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3-15 18:13:00

  3月15日下午,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信长星书记在省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学习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办法;传达有关违纪违法情况通报。省侨联副主席艾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张霓、陈峰,二级巡视员李发勇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我们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侨联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党的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坚定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把党和国家改革的举措落地落实。要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侨联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学习领会中凝聚思想共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侨联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希望江苏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侨联组织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聚焦“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围绕全省“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通过举办经贸交流、引资引技等活动,引导侨界人士积极参与江苏经济各领域的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贡献侨界力量。要加大海外联谊联络和中华文化传播力度,以海外华侨华人喜闻乐见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以达到扩大“海外”朋友圈,增强思想认同、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的效果。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切实履行好侨联职能,把侨联建设成为组织体系健全、联系侨界群众密切、服务侨界群众有力的坚强群团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基层和侨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维护侨益,不断提升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贯彻落实具体办法,扎实推进侨联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洁机关建设取得实效。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