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2023-02-23 17:26: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2月23日上午,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内容;通报2022年度省侨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刘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张霓、陈峰,二级巡视员李发勇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实践要求,正确处理好6个方面的重大关系,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找准侨联定位、体现侨联特色、作出侨联贡献。省侨联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面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增强斗争本领,提升专业素养,真正练就铁肩膀、真本事,更好担负起现代化建设的时代重任。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凝聚着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体现着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省上下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开创更加美好未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学透、学思践悟中推动侨联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凝心聚力谋发展,按照省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议的工作部署,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要点、措施和方案,铆足“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干劲,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振奋精神强作风,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注重荣誉表彰奖励,激励干部创先争优、担当作为。要切实关心关爱干部,打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环境,对家庭有困难的干部职工及时给予组织关怀,增强干部职工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新时代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理论意义。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带着思考学,以党章为“帆”,定向领航、坚定信仰;带着检视学,以党章为“镜”,时时对照、系扣正冠;带着对比学,以党章为“杆”,凝心聚魂、实干笃行。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