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6:40: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10月28日下午,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新闻视频;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刘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艾卉、张霓,二级巡视员李发勇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对于激励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刘标对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更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实践性指南。二是把握精髓要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容。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侨联系统落到实处。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准确把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实践要求,激励广大侨胞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重要要求,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三是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侨联系统落地见效。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奋力做好当前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制定五年工作规划,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侨联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中国侨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侨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侨界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全省侨界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充分运用多媒体联动开展宣传报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侨企、进侨群、进侨社、进网站。要抓好侨联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组织开展专题报告、培训辅导、研讨交流等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