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担当青年使命 谱写崭新篇章——省侨联青年学堂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学习沙龙
2022-10-27 17:47: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10月26日,省侨联青年学堂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学习沙龙,省侨联机关党委副书记潘晶及近20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交流。

  与会青年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中国侨联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对我们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指导实践上见真章,紧密联系侨联工作、联系青年成长成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走好群众路线,深化为侨服务,主动担当、团结奋斗,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江苏侨界得到更好贯彻落实。

  潘晶在与青年干部职工广泛交流后,结合学习体会,为青年干部梳理了大会一系列关键词和要点要义,勉励青年干部职工坚持系统学习、深入思考、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掀起会机关学习贯彻新热潮;坚持学以致用、学以增信、学以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学习沙龙上,唐晓、蒋兵、程瑞珏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唐晓结合联谊联络工作,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华侨精神重要论述的理解,表示要增进人民情怀,以真诚服务,感动侨心、凝聚侨力,唤起侨胞们对家国更加强烈地眷恋之情,让他们无论在何地,心始终和我们连在一起。蒋兵表示,侨联青年干部要以“宽肩膀”“铁肩膀”,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在大事难事面前,知难而前、迎头向前,知重负重、不畏艰险。程瑞珏表示,青年应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时代谱写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既实现自己的青春梦、人生梦,更用青春奋斗汇聚起推动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他们的发言,在省侨联青年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