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 凝聚侨界力量 为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省侨联机关开展“对党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15:1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省侨联机关开展“对党忠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省侨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刘标,二级巡视员李发勇等出席活动。省侨联副主席、党组成员艾卉主持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活动一开始,周建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手,逐句跟读誓词,将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铭记于心。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举行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表彰仪式。

  表彰仪式后,周建农以《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凝聚侨界力量,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

  周建农指出,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1年的光辉历程,对党忠诚是最重要的、一以贯之的政治要求,侨联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对党忠诚是应对复杂形势、战胜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忠诚是江苏侨界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必然要求,要继承和发扬侨界共产党员的忠诚精神,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在细小与平凡中持续锻造新的辉煌。

  周建农强调,对党忠诚标准很高,要防止忠诚度不够的问题。随着社会结构、组织形式和利益格局的深刻变化,社会思想文化趋向多元多样多变,不少人出现了忠诚度不够的问题,需要引起侨联党员干部的高度警惕,做到“见不贤而内自省”。周建农要求,侨联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做到一生一世跟党走,画好侨心向党的“同心圆”;一心一意谋发展,搭好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一枝一叶总关情,建好温暖和谐的“侨之家”;一任接着一任干,跑好传承创新的“接力赛”,担起职责使命,凝聚侨界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七一”集体过“政治生日”很有意义,要把对党忠诚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熔铸进灵魂里,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成为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业务水平高的党员干部,为江苏侨联事业发展接续奋斗。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