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更大力度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省侨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1-08-20 11:26:00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省委关于党建工作决策部署,更大力度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8月19日下午,省侨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标、艾卉,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工作联络员孟海民、胡婷婷到会指导。会议由艾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赵世勇在省级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机关党建工作任务。会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建农对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今年上半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力有序,党建与业务融合度明显提升,基层组织党务活动明显规范,党员担当意识明显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推进省侨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周建农强调,下一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赵世勇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我会党建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几项任务:一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抓好每月开展的理论学习和体会交流,以及“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内容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二要抓好“两在两同”专项行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侨联组织的担当作为。要坚持要围绕省委政府重点工作积极作为,坚持“实干家”与“贴心人”的政治追求,努力做到服务大局与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高度统一;三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党支部达标定级。各党支部要以达标定级工作作为提升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提高党建质量的重要抓手,切实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把党内生活制度落实好,资源整合利用好,党员素质提升好;四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抓好“意识形态”主导权。要提高站位,加强侨界群众思想引导。要一体推进,构建齐抓共管格局。要把握主动,加强宣传阵地建设;五要扛起政治责任,圆满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查漏补缺,完善资料,争取通过质效评估。要抓住重点,全力攻坚,推动难点问题有效解决。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促进侨联工作科学发展;六要弘扬清风正气,推进“廉洁机关”建设。要抓住重点、明确职责,落实好责任担当;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引领党员干部勤勉尽职、务实肯干;要深化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廉政文化氛围;要精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

  周建农还希望机关党务干部以良好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决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带着感情抓党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让党建工作充满人情味、受欢迎;三要用心用力抓落实,把党建工作研究透、功夫下到位,想出亮点、抓出特色;四要以身作则走在前,带头讲奉献、作表率,为其他党员作出示范。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