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迅速响应中央省委号召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省侨联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应对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
2021-08-05 10:57: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8月4日下午,省侨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在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标、艾卉,二级巡视员李发勇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周建农强调,当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省侨联系统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动员全省侨联系统干部职工和侨界力量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将其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开展党员干部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具体举措。

  一要落实防控责任,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侨联党员干部要意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定要坚决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时刻听党指挥,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确保充分发挥侨联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二要聚焦急难愁盼,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侨联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两在两同”的工作要求,做好侨界群众“主心骨”,承担起服务侨界群众的职责。要深入到基层社区中去,协助基层做好为侨界群众答疑解惑、纾困解难工作,真正将防控工作落实到细节。

  三要坚守工作岗位,发挥好独特优势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广大党员要坚守岗位、勇于奉献。要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建言献策、捐款捐物,在统筹防疫防汛、保稳定促发展上做出新贡献。

  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好团结引领作用。要用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政令,通报疫情权威信息,加强舆论引导,稳定社会情绪。要注重及时发掘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跟踪整理报道,发挥好引领作用。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