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赓续使命善作能为——省侨联副主席艾卉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9 16:52:00

  近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卉以“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赓续使命善作能为”为题为分管的文化交流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课上,艾卉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领悟党史的启迪、书写新时代的历史等方面谈了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

  艾卉指出,党史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要重点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这个主题主线就蕴含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之中,要从党的性质宗旨、党的不懈奋斗的历史、党的自我革命的坚韧意志上感悟初心和使命。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从党走过的奋勇激荡的历史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不忘来路”的优良传统、坚守中国共产党人“根”和“魂”、汲取智慧力量再踏新征程。

  艾卉强调,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百年党史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以实际行动铸就的辉煌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站在新发展阶段的时代关口,如何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按照党中央绘制的蓝图,接续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是每个共产党人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作为侨联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面对严峻复杂的斗争,共产党员必须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人民事业的忠诚,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形势、把握大局、发现问题、明确方向,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方向上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学深悟透,把党中央精神领会到位、落实到位。要善于从政治上理解党中央出台大政方针、重大部署和政策举措,把党中央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给合世情、侨情重要变化和侨联工作实际,坚持创新理念和系统观念,探索工作新机制,培树工作新品牌,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三是激发工作干劲,保持昂扬向上、勇争前列的精神状态。要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履职尽责,讲奉献、讲担当,把党的侨务工作当作一项事业,积极为我省“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要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增强担当精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克服思想和精神上的懈怠,做到直面困难和挑战,积极作为和担当,推动侨联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要不断改进作风,坚持为侨服务理念,自觉从侨界群众立场去想问题办事情,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娘家人。

  四是遵守党纪党规,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不断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守党纪法规红线和廉洁从政底线。要始终保持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的道德情操,时刻自重自省、慎独慎微,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