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2021-04-26 19:09:00

  4月26日下午,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专题;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记录片;交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党史教育培训班学习体会。省侨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李发勇、方波、武雷、胡虹、潘晶分别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周建农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以来,我们采取中心组导学、集中授课学、联合培训学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推进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她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省侨联全年工作,作为党建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做到真学真懂融会贯通、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一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方向,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和学习进度,学好用好指定学习材料和参考学习资料。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抓好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党员干部的个人自学。要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方法,采取知识问答、征集微感言和讨论交流等不同形式,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新媒体资源,让学习生动起来、活泼起来。二要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突出抓好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学习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落实今年侨联工作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侨联重点任务落实,用侨联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十四五”时期省侨联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着力营造知史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要在侨联网站上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全面聚焦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反映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要面向侨界群众,进行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从我们党、国家、民族筚路蓝缕的不懈奋斗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利用已有的宣传渠道开展常态化的宣传引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