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学习
2021-03-29 18:18:00

  3月29日下午,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习视频。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会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周建农指出,省侨联要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服务我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上展现更大作为。一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使命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全球经济下行,为我省的“十四五”发展带来了不少挑战。省侨联的发展要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牢牢把握当前侨联工作发展的历史机遇,抓住用好有利因素,保障各项工作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二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领会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增强预见性和主动性,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侨联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交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三要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侨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四要坚决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信仰力量、精神力量和人民力量,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用党史学习成效推动全省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