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2019-09-03 15:05:00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省侨联机关主题教育安排,8月30日下午,我会召开了省侨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副主席宫琳、陈锋、张霓,副巡视员卢胜平出席民主生活会。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陈开颜,组员赵成德、张彬莅临指导。

  

  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准备:一是在深入学习《学习纲要》和《重要论述选编》,重温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的基础上校准会议主题;二是对近年来历次教育活动中查找出的问题进行全面“回头看”;三是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坚持“三听两问”,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四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负责人、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深度谈心交心;五是班子成员几易其稿,实写剖析材料;六是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狠抓立行立改。

  

  会上,周建农首先代表会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查摆剖析,不但查摆了问题、挖掘了思想根源,而且能够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自我检查开诚布公、襟怀坦白,说出了心里话;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在思想交锋中找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增进团结。

  

  指导组副组长陈开颜对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认为,我会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他要求继续写好后半篇文章,要不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最后,周建农对会机关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四点要求:

  一要一以贯之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增强坚决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切实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思想自觉、成为党性观念、成为纪律要求、成为实际行动,自觉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追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忘初心、践行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娄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指示要求,持续推进“五深入、五确保”。

  二要一以贯之增强责任担当,推进工作落实。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有关群团改革和侨联改革的系列指示精神,针对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侨联组织的职能拓展,以及会机关新“三定方案”的落实就位,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要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带领所属人员厘清改革思路、增强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领域,调动工作热情,积极争取中国侨联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强化系统联动、内外互动,顺利推进新承接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对标年度任务,围绕“两个服务”,加强统筹、精心组织,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三要一以贯之坚守群众立场,为侨排忧解难。要牢记党的宗旨和侨联组织立会之本,切实从侨界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充分体现群团组织的群众性。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结合此次主题教育梳理出来的问题和从各级各类人员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力争办好一批让侨界群众能够切身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真正用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四要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强干部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侨务干部提出的“实干家”“贴心人”的重要要求,把提升侨联干部的能力素质摆到重要位置,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实践锻炼和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省侨联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的18项措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聚焦新职责、新任务所需要的能力素质,加快补齐“短板”。大力培养踏踏实实、案无留牍、热心为侨的作风,努力做到知侨、懂侨、爱侨,让党放心、让侨胞满意。用好省委“三项机制”,落实好《江苏省侨联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学习培训、挂职锻炼、岗位交流、考核激励等制度,强化为创新者容、为担当者容、为实干者容的鲜明导向,让敢探索、敢担当、敢创新的干部没顾虑、有舞台,为干事者撑腰壮胆。要把组织压担子和干部自我加压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年度考核和平时考核工作方案,推动形成科学可测的干部评价机制。

  


  编辑:省侨联潘湘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