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建设过硬机关作风 ——省侨联副主席张霓同志参加文联部党支部学习会并讲党课
2018-06-11 16:01:00

  6月6日下午,省侨联文化联络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省侨联副主席张霓同志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冯为宽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张霓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建设过硬机关作风》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她娓娓道来,详细阐释党的作风含义及由来,清晰指出党的作风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明确要求自觉传承优良作风,积极找短补差,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她强调,要强化先锋意识,切实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强化学习意识,切实以转学风促作风;强化求真意识,努力提高工作能效;强化创新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强化协作意识,努力形成整体合力;强化自律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她与大家分享心得时谈到,强化作风首先要从自己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只有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才能形成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她指出,文联部是一支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集体,每一位同志都要立足自己岗位,努力做到多学一些、多想一步、多做一点,主动及时补位、主动与他人分享、强化协作意识,以支部工作突破提升促进业务工作创新发展。

  冯为宽结合党课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说,此次党课暨有党史历程,也有亲身感受,更有殷切期望,内容丰富,深受教育。张霓同志党课中讲到的“世界是公平的,有付出就有收获”“知识积累越多,服务就越到位”“辛苦付出换来欣慰”等内容隽永深刻,启迪人心。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在强化“四个意识”、强化学以致用、强化主动性和高质量上下功夫,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推动支部建设和文化联络工作取得新进步。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论坛、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动员部署要求,省纪委履责记实信息平台运用监督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若干规定的通知。会议还按照会机关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部署了相关工作计划,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就“如何围绕主动服务中心工作,落实‘三项机制’,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这一会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选题,结合 “我为侨联发展献一策”活动,认真思考,每人至少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