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省侨联中心组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动员部署会机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05-09 15:20:00

  5月8日下午,省侨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宫琳,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出席会议;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周建农传达了4月28日召开的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及省委娄勤俭书记的讲话精神,阐述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和“六个方面解放思想”要求,并对省侨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周建农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对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主动将侨联工作放到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大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最新要求,通过解放思想,不断涵养政治胸襟,扩大视野格局,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广大侨界群众在改革大潮中勇挑重任、不断作为;要最大限度地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当前侨联事业的发展面临着改革和创新的挑战,解放思想是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唯一选择。要充分尊重侨界群众的首创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按照省委下发的《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要求,结合“大走访大落实”和基层联系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突出实践导向和问题导向,广泛凝聚侨界思想共识,切实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侨联组织的神圣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以思想解放推动侨联事业改革创新。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国侨联的要求,立足我省实际、瞄准发展短板,跳出思维“围墙”、主动对标找差,深入推进我省侨联事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营造好积极解放思想、积极有所作为的浓厚氛围,更大力度推动我省侨联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上,陈锋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没有思想的解放就没有我国改革开放的生动局面。面对当前的发展形势,我们必须要通过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认识到自身思想差距、能力缺陷,坚决破除不合时宜的思想束缚,只有在解放思想上先人一步,才能有更高的全局观念、更远的战略眼光,有的放矢地改进工作。同时,要增强底线思维,走出怕解放、拒解放、乱解放的误区。不要因为怕出毛病、怕犯错误,怕领导责怪、怕同事嘲笑而害怕解放思想;不要认为解放思想是领导层的事情,盲目按领导指示做事拒绝解放思想;不要因为无从下手,不知道应该如何解放思想就乱作为乱解放。侨联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确立鼓励探索创新、激励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调动和保护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营造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良好环境。

  文化联络部部长冯为宽也结合工作,对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省侨联文化联络工作谈了体会。

  


  编辑:省侨联潘湘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