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省侨联党组书记周建农参加办公室支部党员大会并讲党课
2018-02-07 15:20:00

  省侨联党组书记周建农参加办公室支部党员大会并讲党课

 

  12月20日下午,省侨联办公室支部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省侨联党组书记周建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员大会,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侨联办公室工作,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周建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切入点,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主题内涵,从历史的维度回顾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深刻变革,全面剖析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变化、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并结合侨联工作实际,与大家共同探讨在新征程上如何参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健康中国战略等时代课题。在党课上,周建农希望办公室全体党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办公室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一是要对理论武装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主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养成站在大局思考问题的习惯,以更高标准谋划和推进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各种新思想、新任务、新法规熟记在心、落在行动。要充分利用办公室接触面广、综合素养提升便捷等方面优势,努力增强自身服务能力,促进机关运转效率效能的提升。

  二是要关心关注基层,有效激发基层侨联组织活力。群团活力在基层,创造力在基层。群团本质特性和现实工作实际要求必须更加注重强化基层建设。要针对新时期侨情变化,完善绩效考评、双“五有”侨联组织创建等工作机制,根据各地侨情实际因地制宜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努力提升为侨服务的覆盖面和实效性。要进一步畅通了解掌握基层侨联工作情况的渠道,善于发现和总结基层侨联工作经验,切实提升指导基层侨联工作的精准度,努力建设更多更富活力的基层侨联组织。

  三是要强化创新精神,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做好侨联工作不能因循守旧,必须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一要处理好全面工作与重点任务的关系。在开展日常全面工作的同时,注重抓重点任务,抓工作的重点阶段,以点带面提升工作水平。二要处理好规范性与灵活性的关系。自觉把规范性放在第一位,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处理相关事务,确保工作在有据可依条件下高效开展。三要处理好原则性与创造性的关系。认真梳理并强化机关制度建设,对相关工作程序、方式方法进行规范,确保把坚持原则落到工作实处。同时,要集思广益,广开言路,努力形成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氛围。四要处理好分工与协作协同的关系。既要树立责任意识,强化岗位职责,同时也要增强协作协同,破除各扫门前雪、各自为战的思想。

  支部书记冯为宽代表全体党员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提升标准,在支部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三服务质量”活动,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动办公室建设上台阶,为全省侨联事业更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省侨联潘湘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