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省侨联主席周建农赴徐州开展“党员干部大走访 两聚一高大落实”调研侨联工作
2018-02-07 14:25:00

  省侨联主席周建农赴徐州开展“党员干部大走访 两聚一高大落实”调研侨联工作

  12月17日至18日,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一行赴徐州市侨联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实地了解侨联组织建设和侨联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先后在徐州市侨联和邳州市、新沂市侨联召开侨联工作座谈会,考察侨资企业和侨联文化阵地,并为两家新命名的“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揭牌。徐州市侨联党组书记陆文伟、副主席王兵,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统战部部长汤虹,新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民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期间,周建农对徐州市侨联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徐州市各级侨联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徐州市各级侨联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侨联工作中,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徐州侨联工作新局面。要立足现实、打好基础,积极开展侨情调查工作,摸清侨情家底,动态掌握本地侨务资源;要多做维护侨益、温暖侨心的工作,通过依法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以诚感人、以心交心,把更多的侨界群众吸引到侨联组织中来;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围绕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选准切入点打造侨联工作品牌,展现侨联工作新作为;要资源共享、协同发力,依托党建带侨建,整合并共享侨务资源,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借力,调动多方力量支持侨联事业发展;要创新方法、提升效能,将传统手段与互联网新技术结合起来,做到线上线下互动,把广大侨胞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一起。

  在徐州期间,周建农考察了江苏金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鲁汶仪器有限公司、江苏维尤纳特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以及新沂市“侨胞之家”活动中心和一惟舞校、徐州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等侨联文化阵地,并为江苏邳州经济开发区、中国矿业大学采矿系等“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揭牌。调研过程中,周建农还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侨联文化阵地建设、侨资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等问题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编辑:省侨联潘湘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