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创新江苏 > 正文
省侨联召开2023年经济科技工作专家咨询会
2023-01-19 15:28: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1月17日下午,省侨联专题召开2023年经济科技工作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民政厅、人社厅、农业农村厅、交通厅、商务厅、外办、市场监督管理局、贸促会、知识产权局等12家省级机关部门(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咨询交流。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霓,副主席陈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霓代表省侨联向参加咨询会的各位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一直以来,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关心侨联事业发展、支持侨联工作,在为侨服务上作出了大量的、积极的贡献,彼此间也结下了深厚的工作友谊。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省侨联将重点围绕承办好中国侨商投资(江苏)大会、服务侨商侨企稳步发展、推进侨资侨智招引服务等方面,深化与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的协作,以更实举措推进侨联经济科技工作,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引领侨资侨智侨力贡献江苏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新时代侨联经济科技工作,离不开广大侨胞的同心同行,离不开省级机关部门的联动支持,希望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侨联经济科技工作,通过双方深入合作交流,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以实际行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陈峰在讲话中表示,经济和科技工作是一个整体,必须相互借势借力,打好“组合拳”,实现“1+1>2”的效果。今天会议选择的时间好,岁末年初,正是总结谋划工作的好时机,相互间碰一碰、议一议,有利于产生思想火花;会议选择的主题好,就侨联经济科技工作共商共议谋良策,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会议取得的实际效果好,大家提出的诸多意见建议、方法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侨联经济科技工作落地走实、向上向好。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互动合作,共同引导侨资侨智侨力贡献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实践。

  省级机关相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紧联各自工作职能、业务范围,积极为省侨联经济科技工作建言献策、出谋划策,围绕深化为侨界人才服务、为侨商侨企发展服务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在政策落实上加强沟通交流,在工作联动上深化务实合作,在服务保障上携手精准帮扶,更广泛和紧密地凝聚侨资侨智侨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侨界积极贡献。

  省侨联经济科技部、省侨商总会、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交流。


  编辑:jsqlgly00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