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创新江苏 > 正文
聚合侨界英才 创享江苏发展——中国(江苏)侨界高端人才峰会在南京举办
2021-12-22 15:03: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智汇江苏,创赢未来!

  2021年12月21日,“创业中华·筑梦江苏”——中国(江苏)侨界高端人才峰会在南京举办。此次峰会由江苏省侨联、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出席峰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标,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李志宇,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江苏省农科院、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人才工作分管领导,省委组织部、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海内外侨界高端人才代表等,共约50人出席峰会,共同畅言江苏人才强省建设。会上,还举行了“江苏侨界高层次人才发展联盟”成立仪式。

  周建农代表江苏省侨联向中国(江苏)侨界高端人才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给予侨联工作和峰会关心与支持的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江苏是科教大省、人才大省,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尊重人才、求贤若渴”在江苏大地蔚然成风,“近悦远来”人才生态逐步构建。围绕省委省政府人才强省战略部署,侨联组织充分发挥广联海外的独特优势,打造“创业中华·筑梦江苏”“创业中华·智汇江苏”品牌活动,在广泛联系中涵养人才、挖掘人才、服务人才。举办中国(江苏)侨界高端人才峰会,发起成立“江苏省侨界高层次人才发展联盟”,一起探讨人才发展工作,是为了更好助力推动新时代江苏人才强省建设。希望联盟各单位加强互惠合作,争取在引才工作上做到力量互联、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实现互惠共赢;希望侨界人才发挥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人才引荐,为江苏人才政策环境优化建良言献良策;希望职能部门、引才单位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侨界人才发展,增强侨界人才的“主人翁”意识和价值获得感。省侨联将一如既往地当好侨胞的“娘家人”,真情服务侨界人才发展;全心全意协调聚合各方力量,推动联盟建设向好发展。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志宇围绕加快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促进人才全链条发展,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畅通引才聚才渠道,构建人才赋能体系,介绍了江苏人才工作情况和“十四五”人才政策。

  省委组织部人才处二级调研员李炳龙介绍了江苏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情况和“双创计划”情况。

  峰会聚焦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邀请侨界科学家、企业家、专业社团和人才联盟单位代表、海外留学生等20余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的实践从不同角度畅谈推动人才发展生态环境优化的体会,以“群脑之力”探讨建设国际重要人才高地“江苏方案”。

  其间,滕皋军院士、南京邮电大学刘轶教授、南京大学智能光传感与调控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光辉副主任,从科学家视野角度交流各自在江苏科技创新、前沿探索和技术攻关方面的成功经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缪建东、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郭宇锋,代表“江苏侨界高层次人才发展联盟”发起单位,从人才培育、使用、引进等多方位探讨江苏优化高层次人才发展环境。

  梦宇三维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方彤博士、南京杰迈视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穆科明、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总经理李强,从科技型企业家维度分享创新创业体会。

  南京大学教授谭海仁,东南大学教授吕俊鹏、游检卫,结合各自回国发展体会,畅谈江苏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

  来自侨界的专业社团、专家协会和校友会的代表,以及不能现场参会的部分侨界人才,也纷纷通过视频方式,介绍自己与江苏的“时空情缘”,并积极建言江苏人才发展。

  为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围绕服务江苏创新驱动发展,秉持协作理念,实现各方力量联合、资源整合、服务融合,以互惠互利促人才信息资源共享,以共商共议促人才工作各方联动,以共建共赢推人才服务提质增效,打造集聚海外人才的“强磁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省侨联与16家高校和科研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江苏侨界高层次人才发展联盟”。


  编辑:省侨联潘湘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