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创新创业基地 > 徐州 > 正文
邳州经济开发区
2018-02-12 12:30:00

  江苏邳州经济开发区始建于2001年,2006年5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升级为省级开发区。开发区行政管辖面积80.08平方公里,人口8.12万。建区以来,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具备了完善配套的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的研发基地和功能健全的发展平台,已成长为东陇海产业带上建设速度最快、发展最优、最具投资潜力的省级开发区之一。现累计落户企业996家,其中工业企业376家,入区世界500强企业5家,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69亿元,其中外资企业89家,实际到账注册外资6.94亿美元。高新技术企业共计18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6家,驰名商标10家。形成了以煤焦化为龙头,以电子化学品、高端装备制造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产业格局。

  一、特色鲜明的三大主导产业

  煤化工产业。围绕煤焦油产业链,引进了世界上最大的煤焦油生产企业美国考伯斯公司、世界排名第二的钢铁企业日本新日铁和尼铁隆炭黑等一批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电子化学品产业。重点发展高端光刻胶、半导体新材料、LED新型光源等。装备制造及新兴产业。目前重点发展变压器和工程机械再制造等产业。

  二、高端创新的产业发展思路

  开发区分成五个片区,分别为煤化工片区、电子化学品产业片区、装备制造及新兴产业片区、港口物流片区、重大项目片区等5个产业片区。煤化工片区,围绕着煤焦油、粗苯、甲醇、乙二醇等4条产业链抓发展。电子化学品片区,即省批的4.4平方公里的环保化工集聚区,重点发展以光刻胶为起点的电子新材料产业。装备制造及新兴产业片区,重点发展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的装备制造及新兴产业。港口物流片区,重点发展港口物流产业。重大项目片区主要放一些体量特大、产业带动性强的项目。

  三、迅猛发展的创新创业平台

  先后多次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招商、融资、规划建设、城市管理等高层次专业人才。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新型工业化的核心动力,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目前,拥有1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工作室、1家国家级工程中心、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院士工作站、7家博士后工作站、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21家,33家省级研发平台。近年来,获批省博士集聚计划资助、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等补助资金累计2.6亿元。


  编辑:徐州市侨联江礼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