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创新创业基地 > 常州 > 正文
江苏金刚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02-07 10:35:00

  江苏金刚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占地20余亩,员工300余人,致力于为文化旅游景区、主题公园、城市综合体、科技馆、博物馆等提供规划设计-创意策划-装备研制-影片开发-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的一体化全案服务,是国内将前瞻性高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首创应用于文化旅游、商业、教育、交通、娱乐等行业的知名领导企业,于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企业秉持“用科技创新传播民族复兴文化”的宗旨,坚持走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道路,全力推进我国历史文化活化和本土文化国际化工作,同时全面深入布局前瞻性高智能机器人及关键部件的研发及产业化工作。

  经过多年的研究积淀,企业建成了占地面积1.3万方、具备世界顶尖水平的中国第一个多模块可复用体验智能机器人产品化整体装配与调试平台,贯穿技术论证-有限元仿真-机械设计-控制系统设计-电子电路设计-软件设计-多媒体设计-运动姿态设计-工业设计-工艺设计-制造-质检等全套环节,形成了20余类学科结合的TSG与ISO-9000-2015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了“江苏省特种尖端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成功研制了特种无人驾驶车、700公斤级&5倍安全系数的重载工业机器人、四足自然行走仿生机器人、双臂协同机器人、高表情机器人、刚柔耦合的柔性驱动机器人、五指仿人机器人灵巧手、并联机器人、智能学习神经网络、深度学习、增强现实等全系列技术体系,拥有全套知识产权逾百项。

  近年来,企业已成功实施了淮安西游记主题乐园《三打白骨精》&《一带一路》、苏州乐园《森林禁忌之旅》、环球动漫嬉戏谷《魔幻西游》(国内首例)、横店影视城《世界动物标本馆》&春苑水秀《梦幻园明》、云南昆明水秀《孔雀公主》、洪泽湖湿地公园《芦苇迷宫》、深圳FUNMAX-EXPO芬麦儿童探索博物馆(国内首例)、重庆TOPS大型高科技馆《动感舱》&《飞行影院》&《超感官飞翔车》、三亚亚特兰蒂斯4D影院《失落之城》等高科技娱乐体验项目,享誉国内外。

  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大型游乐设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大型游乐设施)” 、“展览展示甲级资质”、“音乐喷泉甲贰级”、“互联网出版许可”、“动漫企业”等资质和“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首批重点文化科技企业”、“江苏省民营文化企业30强”、“江苏省机械行业优秀企业”、“龙城英才计划-领军人才重点创业企业”、“常州创意文化产业产学研联合创新服务平台—网络游戏全体系引擎技术研发平台”、“常州市文化与科技融合—先进文化企业”等荣誉。

 
金刚科技研发及产业化基地

江苏省特种尖端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
 
环球动漫嬉戏谷《魔幻西游》项目
 
四足自然行走仿生机器人
 
横店圆明新园春苑水秀《梦幻园明》项目
 
深圳FUNMAX-EXPO芬麦儿童探索博物馆-人气爆棚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